【即刻救援】敢綁架我女兒就宰了你

px_fTen2093650103.jpg

推薦指數:★★★★★
編劇:盧貝松
演員:連恩尼遜、瑪姬葛瑞思、芬姬詹森
劇情介紹:
布萊恩(連恩尼遜)的惡夢成真了,他是個退休的情報特務人員,現在他只有96個小時的時間,要從專門販賣年輕女孩的人口販子手中救回他17歲的女兒小琴。但布萊恩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他人在洛杉磯、而小琴卻在巴黎被綁架…

誠如標題所述,不用懷疑,【即刻救援】就是這麼一部商業動作爽片。



picx_fTen2093650110.jpg
在開始大談心得經之前,必須承認我真的很喜歡連恩尼遜演這類父輩級角色(星戰的魁金剛或是開戰時刻的忍者大師諸如此類待徒弟如同親子的師父也是),他彷彿天生就具備著身為人父的特殊氣質,你會很想靠在他寬廣的胸口上好好傾吐心事,而你知道他嚴肅的外表下有著一顆溫柔包容的心,雖然古板了點,但是充滿人生歷練下累積的智慧,你會需要他守護在身旁。
再來排除比較理性的部分,大家都知道我對生得一副八字眉的男人完全沒有防禦力,幾乎只要對方睜著一雙無辜水汪汪眼睛搭配更楚楚可憐的八字眉,就能瞬間正中紅心了 。而連恩尼遜剛剛好又具備這樣的特質,你說片子一開始就
picx_fTen2093650133.jpg
看到一名慘遭妻女冷落的失意父親,怎能不讓女性(叔控)同胞揪著心口憐愛他呢?
在劇情簡單帶過主角的家庭背景後,接著就是解釋主角的職業背景,在老同事的請託下,退休過著獨居生活的布萊恩接下保護當紅女歌手的保鑣任務,而且也順利制服伺機攻擊女歌手的歹徒,展露身藏已久的不凡身手,也博得女歌手的好感。這些都只是編劇簡單的鋪陳,為了接下來緊湊的事件發展預先給觀眾做好準備,就像幫助消化的開胃菜,接著就輪到正餐登場啦。


picx_fTen2093650116.jpg
布萊恩接到一通女兒的電話,邀請他在明日午時共進晚餐,對由於離婚跟女兒疏離很久的布萊恩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看他難掩內心的喜悅,露出喜牧的笑容,好像也能感受到他的快樂,但當他愉快赴約餐館才發現,原來女兒只是想得到他監護人的出國遊玩許可,布萊恩察覺真相的一煞那收起臉上的微笑,取而代之的是失望與寂寞。連恩老鍊的演技很簡單就把布萊恩的情緒傳達給觀眾,讓人很清楚理解他渴望什麼、在乎什麼,而這也成為女兒出國遊玩遭綁架後,他為什麼如此奮不顧身做了很好的解釋。

picx_fTen2093650120.jpg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如果你想要贖金我沒有,但是我有的是專業技術,是我畢生工作累積而來的,能讓我成為你們這種人的惡夢,現在放我女兒走,我既往不咎,我不會找你,也不會追捕你,但如果你不放她走,我會找到你,而且,我還會殺了你。」
↑透過手機親耳聽見女兒被歹徒抓走後,布萊恩對歹徒下的最後通牒。

當然接下來就是主角一連串追尋(狩獵)綁女歹徒的旅程了,也是最讓人大呼過癮的重頭戲,看布萊恩不計後果代價的找出一連串綁架事件的關係人,用己身專長毫不留情給予制裁,並且完全不把法國警方放在眼裡(事實也證明他有不會被警察纏上的好運跟技巧)。這時身為觀眾,你完全可以把平日的道德觀甩邊去,只要看著主角用凶狠的格鬥技術跟虐待手法一路把惡事做盡的歹徒們殺殺殺乾淨,然後在螢幕前大喊好爽就行了。

picx_fTen2093650114.jpg
連恩在裡面就是絕對強勢,標準主角威能大開,就算被好幾把槍近身掃射也能全身而退,一路順暢又招招命中要害,也難怪看過的人都倍感通體舒暢。尤其最後面對Boss持刀挾持女兒要脅布萊恩不准亂動時,布萊恩都能雙眼不眨一下就立刻扣下板機。這麼果斷、凶狠又強悍的主角最是叫人喜愛了。
我實在太喜歡像布萊恩類型的傢伙,能真正讓平常作威作福的極惡罪人感到恐懼,讓壞蛋深深後悔自己招惹到不該惹的人,並且沒有英雄常有的婆婆媽媽內心素質,為了一個信念能把道德跟同情心踩在腳下,雖然執行非法正義,卻能在最有效的時間內得到最及時的解決。
picx_fTen2093650102.jpg


只是最後對布萊恩的妻女有點小小不滿意,人家都拼死衝去法國把人救回來了,就不能多施捨一點你們的感激之情嗎~~只講謝謝就帶過也太廉價了吧……好歹也邀請勇士到家裡住幾天、或是女兒搬去陪孤單的老爸住幾天也行嘛~居然就這樣當沒事兒繼續過生活去了,爸爸豁出性命的愛付出得真不值得…(替布萊恩淚目)


px_fTen2093650106.jpg
↑海報的副標題很帥!點出影片的精髓了。
px_fTen2093650108.jpg
↑中文版

2 則留言:

  1. 我聽到他對綁架女兒的嫌犯電話裡那樣說,
    就覺得壞人要小心了 XDD
    一般的爸爸知道女兒被綁架,頂多驚慌的問贖金之類,或是說出"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只要讓我女兒回來"
    哪有老爸會說:I'll find you, and I'll kill you.
    還那麼冷靜的口氣,這絕對不是說著玩的啊(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綁架人之前先確定家屬之中沒有特勤人員背景(誤)

    回覆刪除
  2. 歹徒的機會教育:
    聽到被害家屬說「我要把你找出來宰了」就要特別謹慎,對方不是精神異常就是玩真的!XD
    在這危機四伏的動盪年代,歹徒們也要學著保護自己喲~(巴蕊)

    回覆刪除

本站謝絕所有廣告留言跟謾罵,歡迎大家留言交流,需跟格主有進一步互動也可以到噗浪玩玩^^